星期日, 8月 07, 2005

意外中的省思...真正關心的你的人才會真正重擊你


星期六的約會,又習慣性的小小遲到了一下,為了滾石風雲的唱片大特價,值得!真值得!
別無其他原因,為了買唱片,我們在公館見面,很不要臉的我習慣性的在唱片行逗留了半小時以上,總不滿足的覺得還有一堆音樂等著我發掘、欣賞...是我永恆不變得宿命吧!
今天約會的主題是“陪我走到世界盡頭“,之前看了預告片,簡單的故事卻蘊含著極大的人文與感情,下午五點四十在總統(要看這類歐洲片子,還是要來總統、真善美或是長春才有感覺啊!聽說華納也有放映,不過去華納就遜爆了!)
電影,平平淡淡,敘說著在法國巴黎貧民區藍街猶太少年摩摩與阿拉伯老人伊博罕先生間的忘年情誼,兩個孤獨的人,無論年紀的孤獨,與身邊人們的疏離,促成了兩人平淡也堅定的情誼,父親因失業而自殺的陰錯陽差,摩摩被伊博罕先生給收養,瘋狂的伊博罕,或許意識到自己所勝不多的生命,買了部拉風的敞篷紅車,與摩摩驅車前往老人的故鄉:土耳其,途中穿越了瑞士、東歐、巴爾幹半島,有如文化巡禮般,猶太教、基督教、東正教、伊斯蘭教...等等進入眼簾,結局:老套的將老人給壽終了,一種對人生透徹的觀察,總是心滿意足的微笑對著世界,或許是這部電影想要說得,沒有想像的感動,卻仍感受歐陸電影中慣有的人文。
電影或許不是今天的重點,與之約會的那個人,才是今天所有的原因,而我卻也在這電影的黑暗氣氛、兩人打鬧的甜蜜氛圍中,跌了一跤(不便解釋這一跤的意含,知道的人就看得懂了)一跤過後,氣氛大迴轉,卻也從冷漠、釋懷、了解、一直到了內心的交換,意外的讓彼此的心有了更多了交流。
男女之間,充滿了對於未定數的期待與恐懼,卻也不嫌膩的不斷編織著屬於自我的未來,現實的考量卻也不留餘地的打擊著,天下不會有這麼順心如意的...,儘管知曉這道理,我們卻也掙扎著不去順從它,天生的腦部運作模式、生活習慣、教育、家庭...等等塑造一個人的特質,沒有外表美麗的糖衣,平凡的外表之下,更能赤裸的將內在外顯於人們眼中,儘管如此,豐富的內在、多元的想法卻也掩飾不住經濟上不穩的事實,“這要改變“心中對自己說著!騎著摩托車,馳騁在基隆路上,儘管車多著,思緒卻不斷蹦出想法與做法,“不能在忽視了“、“你已經糜爛太久了“心中內喊著!卻也改變不了事實,然而,積極的精神不就是轉化負面能量成為向上動力,或許很多事情不是能夠盡如人意,然而,為時不晚的想法永遠讓成功為自己保留該有的機會,不管現在如何,“她“如何,你得知道自己該如何!!!儘管不能保證,誰是“她“,“她“是誰,你卻永遠能夠知道你自己是誰,你會變成怎樣的自己...
該醒了...
不管為了“她“還是為了自己....

沒有留言: